返回

實際應用


 

1. 工廠自動化 (Factory Automation)

I在沒有自動化出現前,工廠機器操作幾乎都是靠操作人員以手動的方式來控制,在穩定度及持續力上都不甚理想,而後PLC(Programmable Logic Controller)興起, PLC成為工廠自動化不可或缺的設備之一。其中最簡單的應用莫過於依排程來做開關的動作。一個大型的自動化工廠可能擁有上百或上千台的機器,若是用人力一台一台來開關,是既不符合效率也不符合成本的一件事。

自動化最大的好處是可以將收集到的資料變成一種資訊。有了大量的資訊就可以透過演算法來分析,了解運作效能,進而提出改進方案。舉例來說趨勢圖的紀錄可讓現場操作員了解製程控制的優劣,進而找出最佳製程參數。警報紀錄可以改善現場管理的缺失。報表列印更能落實整個E化的管理。WEB的功能可使管理者透過Internet來遠端操控現場情況,達到即時解決問題的能力且可以大幅降低系統維護的時間。

返回頂部


2. 建築自動化 ( Building Automation System)


對現代化大樓而言,電腦監控系統是不可或缺的一部份。一個設計得宜的大樓總部會將其建築物內火警警報、氣體偵測、冷卻水、鍋爐、發電機、逃生門窗裝置、空調、門禁等電子偵測系統通通透過PLC將資料收集後,上傳至中控室的電腦,由電腦端作資料分析,以隨時監測異常狀態,達到警報偵測的功能,有些完善的系統甚至可以利用最佳化以達到廢水再利用、電力節約、太陽能利用等節能減碳的效果 。

對現代化住家而言,電腦監控系統也是急速成長的一部份。由簡單的人機介面甚至透過網路,你可以輕易的控制所需要的溫度、溼度、燈光,當然也包含監視家中狀況,回報異常反應

返回頂部



3. 遠端操作 ( Remote Monitoring and Control)



隨著無線通訊技術的進步,目前遠端監控系統已應用在各個領域上。例如使用在交通觀測上,在各個路口、橋樑架設攝影機,且藉由視訊整合系統透過網路IP,管理者可即時監看數個交通要道,對於任何的突發情況 將以最短的反應時間得到第一手的資訊 以安排最有效的處理方式。
 

返回頂部


 

4.  工業資料採集和控制 (Data Acquisition and Control)


 


由於工業在各式各樣環境下(高溫、高壓等)自動監測上的實際需要,擷取外界的類比訊號並將其轉換為數位資訊(AD/DA轉換)之應用是很普遍的情形。

資料擷取作業可用於量測物理或電子現象,如電壓、電流、溫度、壓力,或聲音。電腦架構的資料擷取應用,則整合電腦、應用軟體,與模組化硬體以進行量測。雖然每組資料擷取系統是根據其應用需求個別進行定義,但各系統均欲達到相同的擷取、分析,與呈現資訊功能。資料擷取系統則會整合訊號、感測器、致動器、訊號處理、資料擷取卡,與應用軟體。

.
 

返回頂部







產品目錄
使用手冊
測試程式與範例
工具程式 實際應用
技術支援

定興首頁 USB I/O 首頁 News新聞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網站地圖